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永远的丰收女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孩子取名的原则和方法  

2018-05-04 02:20:18|  分类: 姓名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给孩子取名的原则和方法 - 楚如云起名 - 永远的丰收女神
 

给孩子取名的原则和方法如下:

1. 姓名五行力量与生辰八字相协调,考虑八字喜用,且不可. 以忌仇神起名。八字用神会影响一生的运势. 性格和健康.  毕竟完美无缺的八字很少,观整个八字格局,找出其不足之处,后天起名采取补救调候,可以最大程度的助益自身。

2. 字行之间要相喜相生,而不能相斥相克,比如恺威,这个名字就是火生土组合。 而恺清. 则属于水火相克的组合,有时候可以是双火,双水组合,绝大多数八字都需要五行相生的名字。一般情况下肯定不能是五行相克。

3.  结合八字,人格,地格,总格应避免一些不吉的数理组合,这一点较为重要。

4. 音韵俱佳,蕴涵不俗,无不吉谐音和联想,就是我们所说的响亮  顺耳  好听。
       
5. 音律方面,要平直和曲折结合,也就是平仄声,上声.去声.入声为仄,剩下的就是平声。只要做到音律协调就好,忌绕口,难读(生僻字)。

6. 可以从诗词,论语,周易,百经,辞赋等文言精华里面提炼合适的字. 词汇入名。因为古文经典,皆为尚恒贤达之宗要,多方位深阅,好名字自会油然而生。 但最主要的一点就是,起名仍以命理五行为基础。
        
7. 关于软件测字打分,大可不必当真,由于软件打分的依据是三才配置和五格数理,这种前提就决定了打分没有意义,因为三才配置是无用的,五格数理也不是表面的吉凶,这些都是有数据支持的,数千姓名案例表明,得分在95以上的80%都是悲苦之命。总而言之,好名字跟得分没有半点关系。

命名讲究一个缘字,天地不可为,并非自然之理不可悟也,会缘于心,心如静水,万物皆明。

余所追求的是:为每一位有缘的宝宝起到最合适的名字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